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院长赵升田在京拜会郑志明院士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153

院长赵升田在京拜会郑志明院士

5月19日,院长赵升田赴北京拜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与信息科学交叉领域专家、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郑志明教授,就医学人工智能建设、区域区块链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迟蔚蔚,北京大学许进教授以及郑志明院士团队成员、许进教授团队成员参加座谈。

图片

座谈交流现场

赵升田首先代表学校向郑志明院士致以真诚问候,重点就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的推进情况与参与区域区块链建设的人才和技术基础进行了说明。他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敏锐捕捉到区块链作为治理工具对医疗服务管理水平的促进以及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带来的改变。学校在高水平学科建设基础上,集中发力数字健康领域,力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兴增长极。

图片

  院长赵升田介绍学校发展基本情况  

他由衷希望,郑院士能够为学校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以及学校积极参与区域区块链建设提供支持,通过共赢合作,培育和建设人工智能理论与区块链研究中心,为促进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打造新的引擎;与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开展深度合作,联手加速共创双赢,打造区域医、教、研、用协同高地和智慧医疗发展高地。


迟蔚蔚介绍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和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建设概况以及当前山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实践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图片

  郑志明院士作具体指导 

郑志明院士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校紧跟时代步伐、紧盯学科前沿、紧抓发展重点的规划思路和理念给予赞赏,并就健康大数据、医学人工智能、区域区块链与医疗管理服务结合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要点进行了具体指导。

他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建设与医疗行业的结合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团队成员将积极支持和帮助滨州医学院发展数字健康与医疗新兴增长极,助力山东区域医疗水平提升,为造福百姓健康共同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就健康医疗大数据隐私保护、模型计算、安全监管以及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就人才引进、项目共建等达成合作意向。

学校人力资源处、滨州附属医院、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拜会并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