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学校第二届翻转课堂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39

学校第二届翻转课堂大赛圆满落幕

6月10日晚,滨州医学院第二届翻转课堂大赛决赛在荣祥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院长王广成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片

本次大赛共收集作品300余份,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八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中,各队通过现场演示、实景教学、课堂互动等形式,讲解清晰、重点突出、默契配合,将专业知识与时政热点、实际生活紧密结合,通过新颖的思路设计,贴切的背景设定,清晰的知识讲授,引起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委由校级教学督导员、一线优秀教师组成,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一一点评,充分肯定同学们专业素养的同时,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挥自学和整合的优势,了解学科发展前沿,结合临床实践,联系社会与生活,将自身的医学学习推向深入,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处、团委等职能部门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及学生近300人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校团委、教与学促进中心协办。翻转课堂大赛的教学模式,旨在深入贯彻“学生中心”教育理念,多方位锻炼学生的知识整合能力,提升学生课堂学习兴趣,亲身体验教师授课感受,培养学生以自主探究、团队合作为特征的学习模式。通过比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自主、探究、合作”的能力,加强了教与学之间的联系,反推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实现教学相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