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致滨州医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8-14浏览次数:35

致滨州医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各位教职工:

  当前,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变异病毒株传染性极强,全国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散发病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顺畅,结合学校实际,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带头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风险意识,筑牢疫情防线。

  请全体教职员工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升疫情防控风险意识。请大家务必做好个人及家人的健康防护,及时关注各级官网发布的权威信息,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疫要求及措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加、配合属地及学校做好防疫工作,筑牢疫情防线。

二、主动接种疫苗,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接种疫苗,是日常生活中最直接有效的免疫力获取方式,大家要强化大局意识,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参与,从自己做起,主动接种。

  为了减少和降低感染风险,也为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健康负责,请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但未接种的教职工,主动到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建立免疫屏障。

三、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

  为积极响应上级部署要求,请全体教职员工自8月14日起,每日主动按时按要求上报自己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体温及所在地(具体到县或县级市或区)情况;请各部门、单位、院(系)做好重点人群监测。

四、开学返校安排

(一)返校时间

  按照学校暑期放假安排,全体教职工于8月27日上班,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返校人员范围

   1.教职工目前在低风险地区的,请提前按相关要求,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回学校驻地。

  2.教职工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3.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向学校申请返校。

  4.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教职工,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三)返校要求

  1.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教职工,要至少提前5天向所在部门、单位、院(系)报备返程信息,至少提前3天返回学校驻地,且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后根据学校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同时要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上报。

  2.返校需入住教师公寓教职工(包括省内、省外)需提前三天填写《滨州医学院在校居住师生返校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人力资源处,纸质版经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交至校办公室1002室。

  3.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教职工,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

  4.境内外籍教职工参照境内中国籍教职工返校要求安排开学,境外外籍教职工申请返校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5.各部门、单位、院(系)要继续对本单位教职工疫苗接种情况进行逐人查验,凡是未接种疫苗的一律建档立卡,实行一人一档,由部门、单位、院(系)留存、管理。严格禁忌症适用范围,不属于国家最新规定禁忌症范围的,应尽快接种疫苗。

  6.经审批同意在外访学、研修、挂职、交流等教职工可暂不返校。

  7.有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按学校相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8.即日起全体教职工原则上不得离开学校驻地,确需要离开的,须经所在部门、单位、院(系),人力资源处,学校三级审批。

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保障秋季开学。

  请全体教职工自觉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积极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各级隔离管控的有关规定,保持身心健康,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按照返校、新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控新要求,及时做好科学合理的返校安排。

  目前,防疫任务不容忽视,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肩,一起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我校秋季学期平安顺利开学!


   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2021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