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首次举办线上教学技能工作坊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15


教师发展中心首次举办线上教学技能工作坊



图片

●News Express●

为帮助青年教师掌握系统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加快新职工聚焦课程、强化质量意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优良的师德师风,4月11日-14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2年第一期线上教学技能工作坊(ISW online),20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学校人力资源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庞玉成出席开坊仪式。

图片


图片

本次工作坊由我校具备FDW引导员资质的内训师张晓丽、李雅娜、张薇薇、杨坚、石磊、肖晓飞、李华业、刘秀共同实施。为克服线上培训的短板,内训师团队提前组织两次集体备课,一一落实线上培训的环节和程序,打造了适合线上教学的培训新模式。

●News Express●

结合新入职教师岗位需求,本次培训为参训学员设计了5场专题讲座、4次团队暖身活动、2次针对性问题反馈、3次微型教学演练、3次综合讨论等培训内容,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有效提升教学技能,增强教学自信心。

向左滑动查看

在为期三天半共计28小时的培训中,参训学员完成了3次教学设计、3次微型教学演练、12次学习者感受反馈、3次一对一反馈和一系列团队活动,BOPPPS理论和实践在教学中有机融合,教学能力明显提升。培训期间,学员老师们相互鼓励,不断挑战自我,精心打磨教学的各个环节,高标准完成了研修活动,20名参训学员顺利取得结业证书。

本次工作坊是首次通过线上进行的教学技能培训的积极探索,培训形式和多项活动获得了学员教师的一致好评,为下一步在疫情常态化过程中提升校本部及临床教师教学水平及业务素养的培训进行了有效的尝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教师发展中心将再接再厉,立足师资队伍建设,用更加专业的教育教学理论服务教师成长,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