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我校开展首期“课程思政认知升级与设计创新”工作坊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80

我校开展首期“课程思政认知升级与设计创新”工作坊

 

2022年7月9日-10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联合开展首期课程思政认知升级与设计创新工作坊。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山东省优秀思政课教师、超星思政金课首席设计师吴现波老师应邀主讲,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教务处处长田梗在思政工作坊开幕式上致辞。学校内训师团队主要成员、学院青年骨干教师等40余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活动。

工作坊开展期间,吴现波老师围绕“强化育人意识篇”、“找准育人角度篇”、“提升育人能力篇”、“说课示范演练篇”四个单元进行培训与讨论,主要从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意义、意义发现的能力、思政元素的发掘、教学设计的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深入浅出的教学引导、生动鲜活的教学案例分享和课堂演练研讨,升级了教师对课程思政价值和意义的认知,增强了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内在驱动力,掌握了挖掘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方法和流程,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案例设计水平与能力。学校内训师张晓丽、李雅娜、张薇薇、闫鹏、石磊、肖晓飞作为引导员配合主讲教师完成全程引导培训。

培训结束后,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课程思政已成为高校教师的基本能力,坚持在课程建设、教材选择、课堂教学方面守住意识形态底线;坚持发挥各课程的优势特色,推进示范和辐射带动;坚持结合当下热点、时代要求,精心设计,形成从问题到实效的闭环,展现“育人实效”。

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工作坊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具体的实践操作,收获颇丰,今后将以更高热情投入课程思政教学创新与改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