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我校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54

我校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4月19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这次会议围绕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各个环节,总结梳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成效和存在问题,规划统筹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远期计划和近期工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广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庞玉成主持。

王广成在讲话中支出,教师队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关键,关乎学校内涵提升、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增强开放意识,以求贤若渴的态度做好人才工作。要提高紧迫感,正视挑战,把握机遇,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为学校引进真正高水平的拔尖人才。二是要增强全局意识,以上下一心的合力做好职称工作。希望本着对职工利益、对事业发展、对学校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营造好、宣传好风清气正的竞聘环境,做好后期的政策宣传引导工作。三是要增强担当意识,充分发挥绩效分配的积极作用。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加强民主监督,完善各学院内部分配的激励约束机制,切实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导向作用。四是要增强规划意识,切实发挥学院的教师发展作用。要明确学院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目标,制定教师队伍发展规划,注意搭建平台,正确引领,促进骨干教师尽快成长成才。

会上,庞玉成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绩效评价的通知》,并围绕“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绩效自评情况”“近期人才工作情况”“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情况”等三方面汇报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会议听取了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介绍各自学院的具体情况,从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师资队伍规模和结构、教师发展等各方面汇报了目前现状和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