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学校举办2024年教师发展质量提升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4月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举行2024年教师发展质量提升活动月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院长田梗致辞。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杜珂主持。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部部长、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孙春晖,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部副部长、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孙永华等受邀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田梗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及教师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成绩,对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山东师范大学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以省级示范中心获评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战略、新医科教育规划及学校发展需求,继续夯实教师发展中心地位,持续健全教师发展培训体系,创新教师发展工作机制,着力建设具有医学院校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体系,打造高校教师发展样本,为高等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委员、副院长田梗致辞

杜珂在主持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出业务担当、涵养高尚师德,奋力开创教师发展工作新局面。要深入思考,学思践悟,紧密结合实际,用科学的态度分析解决问题,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他希望教师发展中心骨干教师们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努力成为潜心治学、博学善教、悉心育师的表率。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杜珂主持

孙永华在致辞中肯定了滨医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成绩和引领示范作用,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意识,明确中心建设目标;加强中心顶层设计,完善中心工作机制;深化中心工作内涵,创新师资培养模式。

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部副部长、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孙永华致辞

启动仪式上,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宣读《滨州医学院2024年教师发展质量提升活动月工作方案》。

仪式结束后,孙春晖以《终身成长精彩由你—同话教师的终身学习与探索》为题,结合新形势下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任务,围绕青年教师成长道路,介绍了国内一流名校在人才队伍建设的先进做法以及高师中心开展的服务教师成长成才的系列工作,提出了促进教师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部部长、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孙春晖讲座

重庆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璐教授以《教师教学发展的融合与创新》为题作线上讲座,从“课堂-课程-专业”全链条审视教师教学发展,全方位分享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实践经验,提出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师队伍的成长的构思和设想。

教务处、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教学质量监控处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师发展中心及各分中心负责人,学校全体内训师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讲座。

据介绍,本次教师发展质量提升活动月,学校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安排了传道授业、专项赋能、实践提升等三个主题10个培训项目。

孙春晖,女,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部部长、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长期从事党务、宣传、行政管理及教育培训等工作。曾任学院辅导员、组织干事、副书记,历经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和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等多岗位历练,主持完成各类省级调研课题10余项。曾荣获第五届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山东省挂职研修人员优秀指导导师、山东省高校精品党课一等奖。

黄璐,女,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曾赴我国台湾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进行教学研修,获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FDW(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国际认证资质。主持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重庆市教改重点项目等,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主要从事高校教师教学相关培训,致力于构建“专业-课程-课堂”全链条视角下的教师教学发展,着重在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育体系、分类分层教师教学培训体系、数智化教学评价与咨询体系等方面开展研究。